ICE敲家门 公益维护人教你如何面对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今天(1号),纽约市公益维护人发布一段两分钟的视频,指导民众,万一面临移民及海关执法人员(ICE)敲家门时,应该如何应对的每一个步骤。

移民及海关执法人员(ICE)如果来敲你家的门,首先不要开门,先向对方要求出示身份证明,并马上联系你的律师。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移民执法局要有逮捕令,上面会有法官签字和逮捕人的名字。”

既使ICE拿着逮捕令,民众还是有权利先看过逮捕令,才让他们进门。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如果他们强行进入家中,不要抵抗、不要奔跑。”

如果ICE进到家里,民众有权利保持沉默、拒绝对人或物的任何搜查、并与律师谈话。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不要帮助执法当局调查案件,当下不要给错误资讯,在与律师沟通前,不要签任何文件。”

如果还有任何问题,民众可以拨打法律援助处电话(Legal Aid Society: 212-577-3456)寻求协助。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