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受惠石油与天然气等价格回升,美国艾克森美孚第一季每股获利较去年同期倍增到0.95美元,雪弗龙从每股亏损0.39美元转为每股获利1.41美元。两大油商都表示,计划增加美国页岩油的投资来增加石油产量

2. 因为劳动力短缺,日本超商必须增加薪资以及科技投资,影响获利表现。Lawson预估,本年度将出现15年来第一次获利萎缩。日本7-Eleven预估,本年度获利只会微幅成长0.2%。日本全国大约有5.5万家便利商店,每间门市要聘雇20名兼职人员。

3. 日本软体银行集团将以约70亿美元估值对印度One97 Communications投资14亿美元。该公司是印度最大数位支付提供商Paytm的所有者。公司先前的估值为42亿美元,目前也在和另两家投资方展开谈判。

4. 根据联合国最新报告,2017年亚太地区经济持续增长,可望达到5%或5.1%,高于去年的4.9%。不过亚太地区依然面临保护主义抬头和全球不确定性上升的风险,这些因素如果恶化,亚太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下降1.2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