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如果林昭今天还活着 她会在哪里

4月29日是林昭女士因政治迫害被枪毙的周年祭日,每年这个时候总会有来自中国各地的公民前往苏州灵岩山祭奠,每年的这一天都被官方视为“敏感日”,每到这个“敏感日”当地警察都会想方设法阻止人们按照自己的意愿祭奠林昭,甚至抓捕、审讯前来祭奠林昭的各地公民。今年4月29日是林昭被害48周年祭日,拙劣的这一幕又再次上演了。

湖南公民欧彪峰在推特上发资讯说,4月28日上午,湖南欧阳经华、李原风、广西黄雨章、四川邓福权、安徽朱小平、湖北孙德胜、徐秦、浙江张婉荷等各地公民齐聚苏州木渎镇灵岩山下,因欲祭奠林昭被警察拦住查身份证。湖北陈剑雄、福建孙涛、江西龚新华、湖南胡双庆在灵岩山公墓封锁线前和苏州国保讲法治人权被带去派出所。

玫瑰团队人权观察员徐秦告诉大纪元记者,她28日晚上搭车到苏州已经晚上10点多了,刚刚休息下来,就听说有一个朋友被抓走了,当地国保来了二十几人把他给抓走了。

她说,“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灵岩山下,看到很多警察,我们同住一个宾馆的有五个人被抓,还有一个20出头的年轻人,手上拿一束花,跟我们不住同一宾馆的,也被带走了。我们被带到派出所,被做了全身性的搜查,衣服几乎都是脱光的。最后还让我们一个个去审讯室,单独关押进行审讯,做审讯笔录。”

徐秦说:“今天(30日)早上约4点10分我们摸黑上了山,举行了祭奠仪式,5点钟国保就上山了,就阻止我们拍照、摄像,并且要强行把我们手机的照片删了,说要不然就要带我们到派出所”

事情就像于全律师在推特上写的那样:“林昭的祭日到了,党委下令、政府安排,在林昭墓地安排人员做了戒备工作。人活着你们害怕,于是,就把她的肉体消灭了。人死了,你们还是害怕,于是,就日夜监视她的灵魂。多么无知,多么荒唐,多么卑鄙,多么下贱,一个无神论的唯物主义,竟然害怕起灵魂来。”

想想实在可笑,林昭不过一弱女子,何况被害已经48年了,中共对她的恐惧却一直未变,以至于千方百计阻扰国人祭奠她。当今世界,除了中国,还有哪个国家会发生这种匪夷所思的事?

林昭死于毛时代,虽于文革后获得平反,不过我敢断言,如果她今天还活着,绝不可能有自由可言,仍会像毛时代那样,因为批评一党专政被关进监狱。这一点,只要看看中共如今是怎么对待祭奠她的公民就足以明白了。

只要当权者还在恐惧林昭,还在阻扰人们祭奠她,这个政权和体制的本质就没变。有一天,当人们可以自由的祭奠这位反抗极权暴政的先驱和勇士时,中国的历史才算是真正翻开了新一页。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