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预算案赢家?民主党“傲慢”惹恼川普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4月30日周日晚通过的万亿美元政府预算,有望在本周获得通过。民主党认为,他们在该预算案中实现了更多诉求,是在与川普政府的立法之战中获胜。但此举惹恼川普,他暗示在今年九月将与民主党进行更激烈的交锋。

一份万亿美元的预算案有望在本周通过,足以让联邦政府运作5个月,直到下一个财年开始的10月1日以前。

民主党认为,他们是这份预算案的赢家。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表示:我们击败了川普,预算案不包含筑墙费和扩增移民遣返人员。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则认为,川普应该吸取教训,只有与民主党合作,才可能通过法案。舒默并列举了即将进行的健保和税制改革为例,无异于向川普挑衅。

而一家立场偏左的美国主流媒体分析说,民主党在这份预算案上获胜,也说明在2018财年的政府预算中,民主党还可以继续抑制共和党。

对此,川普在周二的推文中回应说:这份预算案需要两党配合,是因为我们需要在参议院拥有60张赞成票,但共和党票不够。

川普还在另一篇推文中表示:共和党要么在2018年的中期选举中增加参议院席位,要么现在就将国会投票规则改成51%的简单多数原则,即便在今年九月政府关门,也要解决混乱局面。

白宫预算总监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表示,川普显然是被民主党惹恼。

白宫预算总监米克•马尔瓦尼:“总统很沮丧,他本来出于好意与民主党配合,但民主党却出来奚落他,让他难堪。”

马尔瓦尼并暗示,今年九月讨论新预算案时,川普政府会更强硬。

白宫预算总监米克•马尔瓦尼:“如果民主党到时不能表现更好,反而像过去几天这样,那(政府关门)将是必然。”

对于川普“政府关门”的警告,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分析说。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川普在假设,如果政府关门,民主党也要承担相同的指责,但这个前景还不清晰。但更重要的是,川普要得到党内支持,但问题是共和党内意见不一致。”

除了向国会表达强硬立场,川普还在周二继续强调,当前的预算案,证明了他的执政能力。

美国总统川普:“经过多年的党派争吵,这份预算案,显然是美国人民的胜利。我们让两党议员走到一起,为重建美国军队拨款,并在边境安全上做了历史性的投资。”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