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电视剧获奖 洛城定《初来乍到》日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在ABC频道连续热播两季的美剧《初来乍到》,以华裔为主题获得了今年“洛杉矶亚太裔传统月”的褒奖,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宣布5月2号是洛杉矶市的“初来乍到日”。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及韩裔议员柳大卫等人在市议会,共同宣布将5月2日订为“初来乍到日”(‘Fresh Off the Boat’ Day),该剧主要演员及执行制作都到场领奖。此外,该剧也将在5月7日接受南加亚洲协会的褒奖。

《初来乍到》改编自一名餐厅老板兼律师黄颐铭的著作《初来乍到:回忆录》,剧情讲述一个台湾移民家庭从华盛顿中国城搬到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后,努力融入当地社区的种种酸甜苦辣,相当能引起在美华人的共鸣。目前正播出第三季。

《初来乍到》受到评论家的高度评价,在烂番茄网上也获得91%的“Fresh”评级,是20多年来首部以亚裔美国人为主角的电视网情境剧。不过,该剧原作者两年前在推特上抗议,剧情与书中描述实况不符,他郑重声明不再收看。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