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终止对朝贸易活动 第三大贸易国加入制裁阵营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随着朝鲜半岛局势持续恶化,印度响应联合国呼吁加入对朝制裁阵营。印度政府上周宣布,将暂停除食品和医药外的一切对朝鲜贸易活动。由于印度是朝鲜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外界认为朝鲜的经济和外交将被严重打击。

据美国CNN5月2日的报导,作为仅次于中国和沙乌地阿拉伯的朝鲜第三大贸易对像国,印度政府终于公开表示,将终止几乎所有对朝贸易,只有部分食品和医药产品继续出口朝鲜。

在2015年度的对朝贸易额上,印度的出口有8,800万美元,进口则达到了1亿1,100万美元。

而在过去的10年中,联合国安理会一直通过严厉的经济制裁手段试图扼杀朝鲜核武器计划,印度贸易禁令的生效使得该国成为加入联合国对朝制裁的又一个国家。

禁令显示,印度还将冻结朝鲜政府在印的所有资金和金融资产。此外,印度此前还接受朝鲜派来的军事、警察、科学技术实习生,对他们进行专业培训。而随着禁令的实施,这些举措也将完全停止。

据悉,印度的禁令于4月开始生效。而美国政府则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更多措施来孤立朝鲜。

不过,朝鲜经济的最大依赖依然是中国,尤其在外汇获取方面,朝鲜仅煤炭出口中国一项,就占其获得外汇的三分之一。

外界分析认为,北京能否真正执行对朝经济制裁,才是制约朝鲜的关键。不过,作为朝鲜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并长期以来与之保持外交关系的印度也加入了制裁阵营,对朝鲜的经济和外交来讲,都可谓是沉重的打击。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