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用冰箱很费电,教大家省电的方法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对大部分的人来说,只会使用冰箱,但很少有人知道,冰箱用不好是很费电的,下面教大家用冰箱省电的方法:

1、不要把冰箱塞满:

冰箱塞得越满,整个空间食物体积过大,反而会加剧耗电量,食物放入冰箱前稍微处理一下再分门别类装好更省电

2、冰箱与墙壁要有缝隙:

如果冰箱紧贴墙壁会让冰箱背部难以散热,多耗费20%的能量。

3、冷冻室除霜:

冰箱有适量的冰没什么问题,但是像冷冻室那样结出大量冰块时就要及时产出,因为霜层过厚会让热阻加大,制冷就需要花费更多电能。

4、不同季节不同温度:

温度的调节也有助于冰箱省电,一般来说有0~7这七个档,数字越大代表温度越低,冬季外界温度较低,可以放在4、5档上;夏天温度高,所以调在1、2档;春秋3档。

另外不要把热食直接放进冰箱来降温,由于储藏空间温度骤升,冰箱的制冷器需要让温度迅速降下来,会耗费大量电能。

5、不要过长时间打开冰箱:

开了冰箱要迅速的取、放食物,不要开着门跑来跑去拿东西,因为外界的温度一定是高于冰箱的,冰箱就会加速运转,耗电量也就增加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