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闻自由日 记者面临多种威胁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5月3日是世界新闻自由日,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周三发布最新报告,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记者在进行独立报导时所面临的威胁。

报告题为《警告:新闻自由处于威胁中》,指出全球独立媒体持续面临多种威胁

这些威胁来自现实社会以及网络空间,对记者谩骂和言语攻击,甚至死亡威胁,却不受法律约束。

报告还说,有许多专制政权以诽谤或反恐名义逮捕记者,例如土耳其当局至少关押了145名记者,其中79人是在2016年未遂政变期间被拘。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表示,去年全球有93名记者被杀,今年截至目前已有13人丧命。

最新报告没有提到中国,但该机构在周二公布的一份声明中,对中共持续打压异议人士,限制言论自由表示担忧。

而同一天,中共网信办公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新规,进一步收紧对互联网平台采编、发布和转载新闻的控制。

据“无国界记者”日前公布的“2017年世界新闻自由指数”,在全球180个国家中,中国大陆排在倒数第五,朝鲜垫底。

新唐人记者 曹菁 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