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6年夺九命 工会疑赶工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香港政府日前宣布总造价已超过1100亿的港珠澳大桥将在年底通车,但工程自2009年底动工以来工业伤亡意外频生,三月底更酿成两死三伤的工业意外,香港有工会组织引述目击者称,意外与承建商赶工有关,要求当局重新搜证及调查。

被形容为“奈何桥”的港珠澳大桥,动工至今至少夺去9人性命。工党、建筑地盘职工总会及尼泊尔工人工会等,星期三就事件召开记者会,重组事发经过,揭露当局声称的所谓的意外,其实包括工作台设计问题、承办商没提供独立救生绳和急忙赶工等问题。

工业伤亡权益会总干事陈锦康:“所有临时工作台一定要有独立救生绳,工人的安全带扣在独立救生绳上。一个这么简单的工程犯这么严重的错误,源于保障劳工安全的的法例基本上完全失效,因为我们的惩罚太低。”

立法会议员刘小丽:我们发觉政府都是很有责任的,譬如我们见到政府的大型工程,包括港珠澳大桥,其实他们招标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考虑这些承建商有没有顾及工业安全的,

工会又批评,政府部门至今未捞起堕海的工作台进行搜证,也没有时间表,应全面检讨职安问题。并要求当局提高安全标准、增加刑罚及加强检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