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漫画家讲述成长经历 观众受启迪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美国著名华裔漫画家杨谨伦(Gene Luen Yang)于昨晚(2日)受邀在马里兰州的伍顿高中(Thomas Wootton High School)发表了一场生动的演讲,令现场的家长和老师都受益匪浅。

杨谨伦提到,他从小喜欢绘画,高中时就想制作自己的漫画书,上大学前,他的父亲却希望他选择一个实际的专业。

华裔漫画家杨谨伦:“我认为一定有办法寻找一个适中的方式,我认为会有一个既能平衡父母出于对实际的担心,又能让你追求梦想的道路。”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杨谨伦读取了计算机工程学位,并在毕业后选择白天教课,晚上自己创作漫画。在这期间,对于他最大的挑战,就是能否让自己的作品被发表,并以此为生。

华裔漫画家杨谨伦:“我总是会感到恐惧,每当我坐下来准备创作的时候就会感到这种恐惧,就是对财务问题的恐惧,对于一个漫画家来说,收入确实是一个问题。”

当自己的作品被认可并发表后,杨谨伦开始全职创作漫画。

伍顿高中校长博顿(Kimberly Boldon)在听完演讲后表示,杨谨伦在高中时的经历,对教育工作者很有启发。

伍顿高中校长Kimberly Boldon:“这让我意识到存在于亚裔学生当中的一些问题,我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都应该了解这些问题并多与学生沟通。”

移民当地的华人钱女士表示,她也从杨谨伦的成长经历获得启发。

华人家长钱女士:“作为家长,我能更多的理解下一代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对我的启发,就是我将来应该怎样教育小孩。”

英文教师埃尔卡萨巴尼(Amani Elkassabany)认为,杨谨伦将居住在美国的亚裔比作超人的双重身份,让她十分认同。

英文教师Amani Elkassabany:“我认为每个移民都会有这种双重身份的感受,但这并没有什么可隐藏或惧怕的,反而通过接受它,在两个身份间转换,这就会变成一种优势。”

杨谨伦结束演讲后,很多粉丝要求签名,并合影留念。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