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传人王占海昆仑决约战徐晓冬:打假但不能打传统文化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讯】近日,太极拳师雷雷被MMA综合格斗师徐晓冬击败后,徐晓冬公开挑战中国传统武术界,声称打假太极。对此,陈家沟太极传人王占海正式向阳徐晓冬下战书。王占海表示,徐晓冬的言论诋毁中国传统文化,把中国传统文化说得一无是处。打假没问题,但不能打中国传统文化。

5月3日晚,王占海在一网路直播中正式向徐晓冬发出战书,表示欲在《昆仑决》擂台与徐晓冬进行一场公平公正的较量。

王占海在直播中称,“你既然要挑战,我作为太极的代表,传承人之一,我有义务站出来,证明太极是否是你想像中的太极。因为你说的话误导了中国很多百姓。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不是你能污蔑的。”

王占海称:“徐晓冬的言论是在诋毁中国传统文化,把中国传统文化说得一无是处。你打假没问题,但你不能打中国传统文化。尤其还点名道姓,点到某个人,我不知道他目的何在,但诋毁某个人是不对的。”

王占海透露,应战书发出来之后,尚未收到徐晓冬准确的回复。“我也和《昆仑决》的总裁姜华取得了联系,姜华表示支持中国传统文化,愿意在昆仑决提供公正公平的平台,来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王占海在直播中也谈及太极文化。

王占海表示:“太极是什么?往大了说太极是中国传统文化。符合阴阳对立的都是太极。太极拳是什么,是阐述中国太极传统文化的一个表达方式。太极文化能够传承到现在,一定有他的魅力所在。”

王占海强调:“在冷兵器时代,太极一定是能够杀敌的。”但是到了现代,更多的人把练太极当作修身养性。”

王占海认为:“通过研究太极可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通过练太极可以强身健体。”

在直播的最后,王占海承认目前太极拳中确实存在骗局。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禁闻】现代版“武林大会” 打出商业利益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