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丈夫要退休 菲利浦亲王童年组照曝光(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1921年6月10日出生的英国女王的丈夫菲利浦亲王终于将要退休了,这位陪伴女王已经70年的第一丈夫,年轻时意气风发,英俊潇洒。

菲利浦王子(Philip Mountbatten)出生在希腊爱奥尼亚群岛克基拉州的克基拉岛,出生时的名字为“希腊与丹麦的菲利浦王子”。他的父亲是希腊国王乔治一世的第四个儿子安德烈王子(Prince Andrew of Greece and Denmark);曾祖父是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九世;母亲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外曾孙女、黑森-巴腾堡郡主艾丽丝(Princess Alice of Battenberg)。

中央社报导,菲利浦王子只有18个月大的时候,因伯父、希腊国王康斯坦丁一世(Constantine I of Greece)被迫退位,他被塞进一个装橘子的箱子,带出希腊。

不过菲利浦亲王仍然快乐的成长,他先后在法国和德国接受教育,18岁的时候(1939年)加入英国皇家海军,并从那一年7月开始,与13岁的第三代表妹、当时父亲已经继位的伊丽莎白公主(Princess Elizabeth)交往。早在恋爱之前,这对未来相濡以沫已经近70年的伉俪,已经在1934年相识了。

1947年11月20日,获得乔治六世国王的许可,菲利浦王子入赘英国王室,正式成为当时的王储夫婿。婚礼前不久,菲利浦王子获封为爱丁堡公爵,而在此之前,菲利浦王子放弃了自己希腊王子与丹麦王子的头衔,加入英国国籍。

1952年,女王继位,爱丁堡公爵从军中退役,专职做女王的左膀右臂。1957年,他被授予英国亲王的头衔。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视频截图)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与父母在一起。(视频截图)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视频截图)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视频截图)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视频截图)


少年菲利浦王子。(视频截图)


少年菲利浦王子。(视频截图)


少年菲利浦王子。(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