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出国访问日程 直言: 容忍是和平基石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的首个出国访问日程出炉,白宫5月4日表示,为加强打击伊斯兰国,谋求中东和平,川普本次将到访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之后他将赴梵蒂冈会见教宗方济各。川普则向公众表示:“容忍是和平的基石”,所以他首次出访,选定了以上三国。

“容忍是和平的基石。”美国总统川普周四(4日)在白宫召开的一个活动中说,“这是为什么我今天上午非常自豪的宣布一个重大且具有历史性的消息的原因。告诉你们,我作为美国总统,首个出访的地方将是沙特阿拉伯,之后是以色列,之后是我的红衣主教们都非常喜爱的地方——罗马。”

白宫也宣布了川普总统的这次行程,并表示,这次出行将安排在川普到比利时布鲁塞尔和意大利西西里岛参加北约背靠背峰会(NATO Back-to-back Summit)和G7高峰会之前,目标除了加紧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S或DAESH),还包括在中东结盟反伊朗,为中东和平进行谈判等。

川普计划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邀请穆斯林世界的所有国家首脑共商大计,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会议,“与我们的穆斯林盟国(建立)一个新的合作及互相支持的基础,来打击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和暴力,为年轻的穆斯林在他们自己的国家拥有一个更加公正、充满希望的未来。”

川普表示:“我们的工作不是指挥其他人怎样的生活,而是与朋友、伙伴建立一个联盟,分享对抗恐怖主义的目标,带给中东安全、机会与稳定。”

有消息表示,川普将在5月19日离开华盛顿DC,赶往利雅德,之后到耶路撒冷和梵蒂冈所在的意大利罗马。

川普自就职以来,已经接待了到访的以色列、埃及和约旦的首脑。5月3日,就在宣布这次海外出访的前一天,他在白宫接待了到访的巴勒斯坦领袖阿巴斯(Mahmoud Abbas)。川普曾承诺,将尽力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长达数十年的冲突。

川普就职后一直没有离开美国,而他的前任奥巴马在上任100天的时候已经走访了9个国家,完成了3次海外行。

川普的出访也与奥巴马不同,奥巴马最先出访的地方是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而川普只是在白宫迎接了来访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并且为了保护美国的就业和税收,还在边境管制和退出北美贸易协定上,稍有“得罪”这两个近邻。

川普的此次出行还有一处与历任总统不同,那就是他选择同时走访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例如奥巴马,因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的冲突,尽管以色列的国土就被阿拉伯国家包围在中间,他还是选择要么走访阿拉伯国家,要么专门出访以色列。

布鲁塞尔举行的NATO峰会将在5月24日召开,西西里岛召开的G7首脑峰会则在5月26日。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