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开设亲子辅导 提倡沟通和鼓励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为了立足、为了孩子未来,移民美国的父母最初阶段会把重点放在谋生赚钱上,不知不觉中损失的却是亲子间的好关系。特别是后期把孩子从中国接回身边的父母,更容易发现和孩子之间的隔阂。现在,纽约华埠一家公立医院开设的亲子互动项目,将在年内推出中文治疗项目。

发脾气、多动、不听指令,面对孩子的不理性,父母该如何做才能扭转乾坤?

高云尼医院精神科医生Sarah Caraisco:“我们要避免这些词语:不、不要、停下来、不玩了、不是。”

负面言语、行为传递出的信息,可能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正面的指令会让恼人的情况发生变化。

高云尼医院精神科医生Sarah Caraisco:“这个治疗项目的一个内容,是教家长如何让孩子在低落时进行自我调节。”

不过在学习管教技巧之前,父母要先学会在尊重的前提下,和孩子进行沟通。治疗项目分2个阶段,第一阶段透过游戏让孩子主导和父母的互动 (Child-Directed Interaction, CDI);之后才是家长如何采用合适的管教技巧 (Parent-Directed Interaction, PDI)。

高云尼医院推出的亲子互动治疗项目,针对2-7岁儿童,平均治疗期为4个月、每周一次,目前仅提供英文服务,希望今年内能增加中文和西班牙语项目。

高云尼医院精神科医生Sarah Caraisco:“可以通过保险付费,对于没有保险的人,医院提供分级收费选项(sliding scale fees)。”

不良的心理和行为如果不及时纠正,结果是变得更糟糕。医生发现,肯投入时间和精力的父母,通过项目,亲子关系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