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专家:降低保费应从医疗成本入手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奥巴马健保虽然让少部分人获得了廉价的保险,却伤害了中产阶级的利益。现在废除奥巴马健保的法案通过了众议院,但是预计在参议院会遇到较大的阻力。究竟健保改革为何磨难重重,保费高昂到底该从何解决?来听听业内专家的看法。

健保专家常中政认为,美国医疗成本高昂是健保保费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而奥巴马和川普都没有针对医疗费用高涨的原因去寻求解决的方式。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今天健康保险的保费实际上它是医疗费用的一个反应,因此不管你再怎么样补贴,再怎么样子的动用政府的经费来协助民众去买,如果你今天医疗费用本身没有办法降低的话,这个保费是没有办法控制下来的。”

常中政认为,美国医疗费用高昂主要有来自五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美国医生的培养期长而且花费不菲。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一个美国医生的从开始读书到开始就业,身上可能都已经背了几十万的债,这个基本上就已经垫高了这个美国医疗不可能便宜的一个很大的原因。”

其次美国医疗资源的重复使用造成了严重的浪费,而药厂的垄断也使药品价格居高不下。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你去看专科家庭医生的时候做一样检查,到了专科医生可能又做同样一次检查,去几个专科医生做了几次检验结果都是同样的检验报告。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造成的医疗浪费的问题。

第三个原因就是美国的药厂垄断的情况非常的严重,因此美国可以说是全世界买药是最贵的一个地方。”

另外,美国医患之间的法律诉讼非常泛滥,诉讼的成本最终都会叠加在所有的消费者身上,推高医疗成本的费用。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一点点小小的医疗疏失(事故),就可能造成医疗机构或者是医生要赔偿巨额的金额,而这些法律诉讼所造成的这些费用成本,最终都还是会转嫁到所有的消费者所有的病人的身上。”

常中政表示,美国层出不穷的医疗欺诈也是推高医疗费用不可忽视的因素,据FBI公布的数据,每年医疗欺诈的涉案金额高达800亿美金。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所以如果没有办法针对医疗费用昂贵的这个根本原因去寻求解决方式,而只是在保险公司的保险费上去动脑筋的话基本上只是治标不治本。”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