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沙尘暴遮天蔽日 外媒“叹为观止” 网民纷吐槽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中国北方遭遇最强沙尘暴,未来三天(6至8日)仍有大风沙尘天气,此次覆盖范围广,遍布新疆、甘肃、陕西、内蒙古、河北等十余省市。这轮沙尘暴4日已笼罩北部大片地区,北京PM2.5飙升污染物为PM10。对此外媒“叹为观止”,网民纷纷吐槽。

春季是中国北部常年遭受沙尘暴侵袭的季节,强风卷起大戈壁滩上细小的沙石,倾倒在以南的人口稠密地带,其中北京市的沙尘暴比冬季的阴霾更糟糕。

北京市气象台5月4日早晨5时30分发布沙尘蓝色预警信号,早8时实时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市全境PM10浓度均已破千,其中城六区:1,583微克/立方米;西北部:2,017微克/立方米;东北部:1,755微克/立方米;东南部:2,001微克/立方米;西南部:2,092微克/立方米,该污染浓度近年罕见。

PM2.5污染受浮尘影响也随之加重,城六区:594微克/立方米、西北部:488微克/立方米,东北部:525微克/立方米,东南部:575微克/立方米,西南部:630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上午10时发布数据显示,北京局部地区PM10浓度(微克/立方米)达2001,PM2.5浓度(微克/立方米)598。世卫组织的最低安全标准为每立方米不超过10微克。目前全市范围内均处于六级严重污染水平。

对此,海外媒体高度关注,竞相报导,美联社、路透与盖蒂影像,都发了多幅照片。


中国
北方遭遇今年来最强沙尘暴,北京PM2.5飙升污染物为PM10。(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国北方遭遇今年来最强沙尘暴,北京PM2.5飙升污染物为PM10。(网页截图)


中国北方遭遇今年来最强沙尘暴,北京PM2.5飙升污染物为PM10。(网页截图)


中国北方遭遇今年来最强沙尘暴,北京PM2.5飙升污染物为PM10。(网页截图)

中国网友纷纷网路吐槽:“沙尘又来了,我感觉距离更接近肺癌了”、“早己习惯了这些,应该换一换新口味了,如果可以在阴霾与沙尘中做一个选择的话,我愿生活在阴霾中”、“感觉就是心里挺难受的,感觉比冬天的阴霾还难受,这个感觉就是在吸土进自己的胃一样。”

此外,5月1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疆巴音郭楞州且末县、若羌县也曾出现沙尘暴天气。大风席卷沙尘暴且形成沙墙,所到之处天昏地暗,能见度低。

新疆网民描述当地出现的沙尘暴天气:“由远而近,天空变得昏暗,沙尘接天连地,满天弥漫,场面恐怖。”

大陆官媒称,未来三天(6至8日)仍有大风沙尘天气,此次覆盖范围广,遍布新疆、甘肃、陕西、内蒙古、河北等十余省市。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