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传人王占海再战徐晓冬:若被KO退出武术界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日前,陈家沟太极传人王占海对徐晓冬下战书,派弟子陈前应战,并放话“如果被KO了,从今以后我退出武术界。”。此前,徐晓冬因KO“太极拳师”魏雷名声大噪,并声称要对太极拳打假,徐的言论掀起大陆武林界轩然大波。

“功夫,两个字,一横一竖,错的躺下,站着的才有资格说话。”正如《一代宗师》的台词,被KO的魏雷关闭了自己的微博,而徐晓冬则继续叫喊着“武林门派”。4月30日陈式太极拳代表王占海先生打破了固有沉默,手写挑战书,派出弟子陈前约战徐晓冬。

王占海表示,徐晓冬对传统武术的评价是错误的,“他不单单是诋毁太极,还在诋毁传统文化,他不要把整个中国传统武术看扁了,说传统武术不能打本身就有错。”

据陆媒报导,王占海表示,将挑战徐晓冬的弟子陈前的拳脚摔法都不错,是一个比较全面的人。王占海还声称,即使徐晓冬使用MMA技法,陈前也不会像雷公一样几秒钟就被KO掉,“如果被KO了,从今以后我退出武术界。”

而对于有人质疑陈前打散打的说法,王占海解释道:“什么是太极?太极是四两拨千斤?大家对中国传统武术不了解,中国武术技击原理是相通的,太极打法难道就是你不出拳我不动你?这都是受了电影影响!”。

据报导,王占海1968年出生,河南省温县陈家沟人,自幼在父亲王西安言传身教下苦练套路、揣摩实战、深得真传。王占海16岁首次参赛即夺得冠军,其后十余年间参加所有全国及国际性太极拳赛事均夺得冠军,从无败绩,被誉为“无敌战将”。

谈及魏雷战败一事,王占海表示,对魏雷不了解,还纳闷杨氏太极怎么出了一个雷公太极。他说,雷还是一个初级的水平,从实战角度来说,雷站姿方法就不对,而徐晓冬一看就是随时出击的姿势。

王占海认为,“魏雷门户大开,他是电影看多了,输是必然的,因为他不懂得自由搏击实战,这两人间没有可打性。”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热点互动】“太极大师”被秒杀 传统武术真的不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