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挑衅找借口?朝声称美韩欲用生化物质暗杀金正恩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日前,朝鲜官媒突然对外放风,声称美国和韩国的情报机构三年前开始策划使用生化物质暗杀金正恩,近日被破获。不过,外界质疑,这可能是朝鲜方面为其后续将进行的核试验或其他恐怖活动而蓄意制造借口。事实上,金正恩本人正是派遣特工使用生化物质暗杀自己长兄金正男的最大嫌疑人。

法新社5月5日报导称,朝鲜国家安全部当天发表声明,指控美国CIA和韩国国家情报院(NIS)曾策划,趁平壤举行公开庆典的时候利用“不明生化物质”来暗杀金正恩。而朝鲜官媒则引述国安部声明称,美韩策划的暗杀行动可能包括使用“放射性物质和纳米毒物”等生化物质,这种暗杀的效果会在6到12个月后才显现。

同一天,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称,美韩情报机构从2014年6月起,就收买了朝鲜驻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林业支部的一名金姓工人(男),并策划让他回到朝鲜后借参观锦绣山太阳宫、阅兵式等机会,对“朝鲜最高首脑部”进行炸弹恐怖袭击。

该媒体并宣称,美韩给那名金姓男子的指令是不用靠近“最高首脑部”,最好利用放射性物质或纳米毒性物质等生化物质对金正恩进行暗杀。对此,朝鲜方面将要对所有美、韩国情报机构支持的所谓“恐怖份子”发动攻击。

针对朝鲜官方放出的上述消息,海外有观察人士认为,朝鲜当局单方面放出这样的风声值得警惕,朝方很可能正在为其下一步可能进行的核试验,或可能采取的其他挑衅活动制造口实。

分析指,金正恩本人就是涉嫌派遣特工到马来西亚,使用生化物质暗杀其兄长金正男的最大嫌疑人,而美、韩对禁止使用生化武器的态度则是十分明确的。就在今年4月7日,美国为惩罚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使用化学武器,还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摧毁了阿萨德政权的一个大型军用机场。在这样的政治背景下,美、韩即使要暗杀金正恩,选择使用生化武器这种授人以柄的方式的可能性并不高。

此外,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日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今年5月16日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峰会”后,朝鲜很可能会进行第6次核试。

同时,专门监察朝鲜核试验动向的美国网站“38 North”近日也发布消息称,朝鲜新浦南造船厂的试射台近日出现了吊重机及大货车等,朝鲜当局可能正为发展潜射弹道导弹做准备,但详情未明。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