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缓美国梦 中美洲移民墨国寻庇护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随着川普政府移民执法力度的恢复,美国南部边境非法穿越人数连续几个月下走,这也让那些在途中和准备进入美国的中美洲居民,开始思考美国梦的可能性有多大,其中不少人选择先在墨西哥落脚,视形势而动。

根据官方数据,自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在墨西哥寻求政治庇护的人数增长超过150%,其中大部分来自于中美洲国家。

危地马拉公民包蒂斯塔(Concepcion Bautista)带着小儿子,暂住在墨西哥北部塔巴斯科州的特诺西克(Tenosique),但她的最终目的地依然是美国。

宏都拉斯公民弗兰科(Roberto Franco)也心存希望,他觉得美国需要像他这样成熟的劳动力。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驻墨西哥代表 Mark Manly:“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墨西哥,说明他们不只把这里当作去美国的中转站、而是目的地。”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正在酝酿修改奥巴马时代制定的北三角共荣联盟计划(the Plan of the Alliance for the Prosperity of the Northern Triangle),希望墨西哥在难民问题上承担更多责任,包括配合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这三个国家的官员,培训边境执法人员及协调跨境执法等。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