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5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一带一路峰会前夕 京警入户抓访民

中共主持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会议前夕,北京警方大举抓捕访民。5月4号,大批警察进入丰台王庄村抓走10几个人。同一时间,丰台区的吕村和房山区的马厂村也遭到警方查抄、抓人,北京南站的访民居住地也被清理,访民的被子和床都被破坏拖走。

维权人士成都聚餐 遭警方驱赶5月4号,在成都找工作的安徽民运人士张林和另外4个朋友,在准备一起吃晚饭时,竟遭到成都警方以“寻衅滋事罪”扣押传唤,之后又被驱赶。其中,上海维权人士李化平,在成都青羊分局遭到暴力对待。

2. 河北逾万村民抗污染 厂方设电网驱赶

河北邢台宁晋县东汪镇的村民,因不满当地化工厂排放毒气污染环境,连续7天在化工厂区堵路抗议,5月4号、5号两天,参加抗议的村民人数已经超过万人。5号清晨,工厂趁村民回家休息的时候,派人砸毁了村民停在厂区外堵路的汽车,并在工厂外墙铺设电网,驱赶村民。

3. 美使馆网站上访 山西访民被刑拘

5月3号,山西河津市樊村镇访民刘美廷、韩丽芳夫妻,被当地警方从自家楼下强行带走,随后遭到刑事拘留,据了解,他们被拘留的原因是,把上访材料发到了美国大使馆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