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音乐之家 百年古旧音乐再现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有一家音乐馆藏有超过百年历史的文物,能重现人们当年聆听音乐的方式,下面随记者欧萨娜去看看。

记者欧萨娜:“复古音乐之家在莫斯科开幕。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和听到老式的乐器。”

这里是位于莫斯科的“复古音乐之家”,一台台留声机、录音机,收音机等,最古老的展品有上百年历史。

一百多年前,人们只能在剧院、音乐会才能听到音乐。

收藏家Christina Belenkaya:“留声机一直都是奢侈品,放置在讲究的沙龙、客厅里,装饰房间。我很喜欢它们的外形和声音。每个乐器都有不同的音色,听到这个音乐,马上沉醉到那个年代。”

维克多牌留声机一直是抢手货,这台是手动的。为了增加销量,甚至添加木偶,随着音乐的节拍跳舞。

十九世纪初,俄国著名歌唱家费多尔·夏里亚宾(Fedor Shalyapin)还曾为留声机代言。

导游Georges Sergeev:“夏里亚宾同意代言,是因为他从留声机里能辨认出自己的歌声,他说这是唯一听到自己声音的渠道。”

而这个东方特色的设计属于极品收藏,是1953年,伊丽莎白女王加冕那年制造的。

收藏家Christina Belenkaya:“这是中国漆器风格,由英国最好的大师级人马制作。一共做了大约80件,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

复古音乐之家有超过300件展品,主办方还在不断的增加馆藏量。

新唐人记者欧萨娜莫斯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