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周日选新总统 海外选民开始投票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明天,法国将举行第二轮大选投票,选出新总统。外界认为,这次大选是几十年来最重要、也是最特殊的一次,两位候选人,年轻的中间派马克龙和极右派女性勒庞,无论谁当选,都将开创法国历史上的第一。不过民调显示,可能有四分之一的选民会放弃投票。

星期六,法国各地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投票进行最后的准备。当地时间周日早8点开始,总统大选的第二轮投票即将开始,晚上8点结束。

除了投票点以外,工人们也在卢浮宫附近忙着搭建舞台。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预计将在这里举行胜选或败选演说。

目前,马克龙在最新民调中领先对手勒庞20个百分点。年仅39岁的他,很有希望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对此,选民们表现出理性、谨慎的态度。

法国银行雇员 MARINA KENNEDY:“我并不偏向于两位候选人中的任何一位,我会仔细衡量利弊。”

巴黎居民 JEAN-BAPTISTE:“我不担心,只希望投票率够高,得到一个大部分人想要的结果。”

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建立以来,今年首次出现了没有中间偏左或中间偏右党派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的情况。分析认为,许多选民因此感到失望,将不会参加第二轮投票。

有民调显示,可能有四分之一的选民在周日弃权。如果是这样,将创下1969年以来的新高。

法国娱乐业者LAURENT PODALYDES:“如果弃权票很多,我认为会对勒庞有利。”

和之前一样,居住在外国的法国人提前一天举行了投票。

与法国国内选民的犹豫不决和冷落气氛不同,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法国选民们排起长龙,等待投票。

美国纽约、华府周六也开放投票。美国的法国选民认为,出来投票非常重要,将对法国未来产生不同的影响。

美国华府选民:“我们非常担心人们会不来投票,或投弃权票,这很重要。”

美国华府选民:“这是很重要的选举,因为在欧洲,特别是在法国,有两种不同的社会。”

极右翼的勒庞主张关闭边境,退出欧元区,中间派马克龙希望开放经济,与欧盟更紧密合作。外界认为,选举结果不仅影响法国,还将影响整个欧洲。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