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国际! 史上最大金融弊案改编《巴黎交易员》(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巴黎交易员》(L’OUTSIDER)根据震惊国际、金融史上最大的“500亿欧元交易弊案”改编,并由《放牛班的春天》导演克里斯巴哈蒂(Christophe Barratier)搬上大银幕,电影未拍先轰动,法国上映时又遇上案情大逆转,原本遭求偿49亿欧元的“魔鬼交易员”杰宏柯维耶(Jerome Kerviel)反败为胜,不仅获偿45.5万欧元,更从“魔鬼”变成对抗金融巨兽的“英雄”,戏剧转折到了极点!由于知名度扩及全球,《巴黎交易员》不仅获伊斯坦堡金桔奖最佳影片提名,也荣膺哈瓦那法国电影节的开幕片,导演巴哈蒂更获【好莱坞报导】赞誉“挖掘了电影中的娱乐性”。

2008年时,31岁的巴黎交易员杰宏柯维耶在未经授权下进行金融买卖,涉及的投资金额高达500亿欧元,几乎导致法兴银行倒闭,甚至引发全球金融大暴泻。这位人称“魔鬼交易员”的柯维耶,如何偷天换日、秘密进行500亿欧元的交易?由于金额太过庞大,让人怀疑内情不单纯,不仅国际议论纷纷,更成为金融机构的职训教材。可笑的是,类似事件接连造成交易员跳楼轻生,使进入法兴银行从原本“人生鲤跃龙门”,遭讽为“离鬼门关不远”。

为筹诉讼费,杰宏柯维耶出版自传书【恶性循环】揭发金融黑幕。他在遭判三年刑期、求偿49亿欧元(1700亿台币)后,获教宗方济各的接见,柯维耶称自己为“人类历史上负债最多的罪人”,并自罗马启程、徒步1400公里走回巴黎作为赎罪,形象从“魔鬼交易员”翻为“小虾米英雄”。据【费加洛报】调查,高达77%法国民众将交易弊案归咎于金融体系,认为银行才是罪魁祸首,柯维耶只是趋利规则下的受害者。

导演克里斯巴哈蒂藉由《巴黎交易员》,将现代年轻人受制资本体系的无力困境展现无遗。该片去年在法国上映引发热烈回响,同时法院也裁定法兴银行违法解雇柯维耶,判赔45.5万欧元,案情逆转、大快人心!随后凡尔赛法院更宣判柯维耶只需赔偿100万欧元,让法兴银行很傻眼,案情仍在发展中。

杰宏来自布列塔尼,他幸运挤身法兴银行,在获主管同侪欣赏下,摇身成为巴黎交易员。人生鲤跃龙门,眼界自此大开,而他在股价期货交易赚到的钱,更远超过父亲几十个劳碌的人生……。

杰宏的父亲是个锅炉工人,母亲则是理发师。顶着金融硕士头衔的他,仿佛有弹指魔法,总能帮银行赚进惊人利润,却也逐渐沉迷于一场场的金钱游戏。杰宏每投必中宛若神助,在银行默许下,他越发大胆展开最疯狂交易,不仅买卖金额逐步超越权限,投资金额更超乎银行股本,导致不可收拾局面,引发那斯达克、道琼欧盟指数崩盘暴泻,银行跟着摇摇欲坠…。

银行愤怒对杰宏提出控告,使他面临49亿欧元的天价求偿!这位“魔鬼交易员”如何能瞒天过海、暗地进行500亿欧元的投资?他坚持没有私吞一毛钱,但凭空消失的钜款,究竟去了哪里?一场关乎人性与欲望的金钱游戏于是登场……。

(责任编辑:叶萍)

《巴黎交易员》电影预告


金融暴泻 瞒天过海 越跌越赚!他31岁 卖空16500亿 赚进500亿 只须赔偿0.1亿…(海鹏影业)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