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倒计时 首尔选民盼甩开贪腐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再来关注韩国大选,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就要在明天举行,在这之前,韩国已经进行了提前投票,投票率大幅超过预期。来看记者发自韩国的报导。

5月8日,是韩国大选倒计时的最后一天,为了让韩国市民踊跃参加投票,市民团体纷纷走上街头,用各种方式呼吁选民投票。

有的团体在自行车上插着印有“参与投票,正确选举”字样的旗帜,在韩国首尔最中心的钟路一带,绕行一圈。用实际行动促进市民正确选举。

共鸣选举实践市民运动联合会常认共同代表金善弘:“让全国选民都能参与投票,参与政治投票,同时还会印发一些相关的政治资料,宣传给市民,让市民有正确的选举方向。”

韩国市民们经历弹劾总统后,越加认为要充分利用选举的权利,才能保证国家的安定。

自行车联合会会长金珉姬:“现在我们国家是混乱时期,一定要更换一下,我们这个团体是妈妈同好会,已经有17年了,我们所有会员们认为,国民们一定要参加选举,实行自己的权利义务,这样国家能够更好,国民也能生活的更好,因此我们出来了”

此前韩国进行了为期2天的提前投票,有四分之一的选民参加投票,投票率远远超过预期。有超过1100万名选民选择了提前投票,占韩国4247万选民的26%。刷新了历届提前投票记录。

韩国市民高江燮:“公开的总统,什么都能公开的总统,不会再让市民感到混乱,和怀疑,能够彼此沟通,希望能选举出这样的总统,这是我的希望”

韩国市民Jung Hara:“每个人都有心目中的理想总统候选人,希望不要有黑色的投票,不要被假新闻干扰,希望选出能够改变未来的新总统。”

周二就是大选日,各党派候选人都在积极进行最后的游说冲刺。究竟鹿死谁手还要等待大选结果。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