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的不要” 沪小学招生看家长身材查三代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近日网上爆出,在上海适龄儿童入学除了面试之外,校方还要考家长,观察家长的身材,甚至连祖父母的学历和毕业院校也要调查,家长大呼“考基因”。

5月6日、7日两天,是上海市民办中小学的面谈日期。为了让子女们能够上一所好一点的学校,家长们早早带着孩子,挤在各个明星小学门口等候面试。

子女入学难一直困扰着大多数家长,越是好一点的学校,对生源的要求就越高。不过,上海的此次面试,有的民办小学拿出“新招”,除了面试适龄学童,还要求家长做问卷调查。


上海小学要求家长填写问卷调查,查三代。(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有学生家长晒出了当日的家长考题,校方要求家长在半小时内完成。问卷中甚至还要“查三代”,对祖父母的情况也要了解。有家长自嘲“愧对子女,愧对列祖列宗”。更奇葩的是,有一所外国语小学,不仅要“查三代”,还要看家长的身材,“胖胖的他们不要,说是自我管理能力不强”。


学生家长对校方的奇葩做法议论纷纷。(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校方不只“拼爹”、还要“拼爷爷”的招生要求,令学生家长们不解,“要是芭蕾舞学校看家长身材也算合理,私立学校看啥身材啊?”甚至有的家长大呼:“这个不是考学识,是考基因了”,“变态的教育”。

对家长和网民的指责,涉事的上海市民办杨浦小学表示,“家长问卷”是让等候的家长娱乐一下,属于自愿填写,与孩子入学没有关系。学校还声称,是让家长们发表自己的育儿心得,也是收集孩子成长的真实情况,为学校办学提供资料。

网友表示,“这学校从校长到下边不正”,“以后别再说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你的孩子输在了你爹那里”,“这是一个无限奇葩的年代”。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