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5月8日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天津湖南辽宁官场持续震荡 五官员被处理

5月8日,又有多名中共官员的处理结果被公布,其中包括涉嫌“受贿犯罪”的前天津政协常委舒长云,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的湖南永州副市长张常明,前辽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吴景涛也于前一天被立案审查。天津、湖南、辽宁均属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地盘,中共十八大后持续遭到清洗。

2. 自由亚洲电台:709大抓捕:谢阳认罪换取保?

5月8日,“709”被捕律师谢阳案在长沙开庭,对于中共“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指控,谢阳当庭认罪,并否认遭受过酷刑。不过,曾披露谢阳遭到酷刑折磨的陈建刚律师透露,谢阳认罪并非出自真心,而是为了获得取保而被迫与当局做出的交易。

3. 德国之声:中国再出新规 打造“晴朗网络空间”

继上周刚刚发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之后,中共周日再颁新规,出台《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要求完善互联网法规,加强网络新闻采编资质管理,并严厉打击网络谣言、有害信息等。路透社指出,这一纲要标志中共试图进一步加强控制互联网。

4. 美国之音:中国理财公司大举进军美国引关注

中国理财公司近年来大举进军美国,仅去年一年,就有324家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理财公司在美国注册。专家认为,中国的银行负债累累、房地产市场泡沫难以为继,以及人民币贬值,是中国理财公司成群出现在美国的主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