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失踪33年 爱尔兰沙滩奇迹再现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爱尔兰艾契尔岛的多阿福沙滩在33年前的一场暴风雨中丢掉了金黄色的沙滩,变成了乱石滩。最近,一场大风光临,短短几天,海滩上重现出现了金黄色的沙滩,让居民兴奋不已。

爱尔兰艾契尔岛(Achill Island)多阿福海滩(Dooagh Beach)曾经有着金色的沙滩,厚厚的细沙,让人们可以舒适的在海边嬉戏。

然而33年多前的1984年春天,一场暴风雨袭击这里。在暴风雨之后,人们惊讶的发现,金色的沙子一夜间不见了踪影,只留下光秃秃的海床和乱石,让海滩成了乱石岗。

今年4月,短短几天的时间,当地居民惊讶的发现,多阿福海滩上竟然再次出现了金色的细沙,而且宽度达到300米,非常厚实,踩上去很舒服。

CNN引述一名艾契尔旅游业者莫乐(Sean Molloy),1984年的风暴“完全带走了海滩上的沙子,一颗都没剩”;上个月,“大概8到10天的时间,刮起来非常强的北风”,“我被告知,大风把海水吹退了,因为这是面向南的海滩。大海再次露出来藏着的沙子,并把沙子推回到岸边。”

相关视频:多阿福海滩现在的模样

相关视频:多阿福海滩今年3月20日的模样

艾契尔岛是爱尔兰最大的岛屿,面积为57平方英里,上面密布着沼泽、悬崖,而且经常刮大风。岛上共有不到3千名居民,但吸引着很多作家从这里获得灵感,创作出小说。

艾契尔岛的收入很大一部分来自旅游业,之前每年吸引的游客大约在15万到18万之间。当地居民相信,多阿福沙滩的再现,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