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茨:已警告白宫 弗林可能被俄勒索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美国参院司法委员会周一就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一事举行听证,前代理司法部长耶茨表示,前川普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很可能是遭到了俄罗斯的勒索。

这是耶茨首次公开表示她对川普团队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的顾虑,并称自己曾经警告川普团队,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很可能遭到勒索,因此才会向副总统彭斯说谎,掩盖他与俄罗斯驻美大使之间的联系。

美国前代理司法部长耶茨:“我们担心美国民众被误导,关于弗林先生私底下所做的一些事情,而且我们不是唯一知道这些的人,俄罗斯也知道弗林将军做过什么。”

耶茨是前奥巴马政府的成员,在川普内阁的司法部长上任前,临时代理司法部长职务。耶茨称自己在一月底曾多次向白宫法律顾问麦加恩(Don McGahn)提出警告,认为弗林在与俄罗斯大使的关系上误导了白宫。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周一一早就在推特上提醒参院,应该询问耶茨是否知道在她向白宫顾问作出解释后,这些机密信息是如何泄露给媒体的。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也在当天强调,参院应该就泄露机密信息的问题质询耶茨,这也是所有美国人应该关心的问题。不过斯派塞并没有明确说明白宫是否怀疑耶茨向媒体泄露了机密信息。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