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公开掐架 陆媒一语点破朝鲜战争真相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最近,北京与平壤关系恶化已逐步公开。日前,朝中社公开点名指责中国,引发两国官媒公开掐架。中共党媒在论战中首次承认,1950年代的朝鲜战争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发动的。中国卷入其中,并为此付出了几十万人的生命代价。中共官媒的表述震惊外界。

综合媒体8日报导,朝鲜官媒朝中社3日发表社论,首次点名批评中共党媒,声称中共党媒最近发表的几篇评论,指责朝鲜拥核威胁中国的国家利益,把朝中关系恶化的责任完全推给朝鲜。

同时,朝中社极力抨击中国对美国随波逐流的“卑鄙”做法,不仅破坏中朝关系,还将使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升级。

朝中社文章还警告,“对于那些斩断中朝关系支柱的鲁莽言行,中国最好深思熟虑”。

最近一段时间,朝中社已三次发表批评中国的文章,但前两篇都没直接点名中国。

4日傍晚,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微信号“侠客岛”发表文章回应,朝中社上述文章与之前朝鲜官媒那些“暗示”相比,完全是论战的架势,对中方一些激烈的警告言辞,几乎无异于决裂的宣言。

文章表示,朝中社文中透露的关键讯息,就是朝鲜发展核武的顽固。就像已经中了蛊的人一样,很难用理性去谈。为了核武器与全世界为敌。

当日,环球时报也发表评论文章说:平壤围绕核问题陷入了一种非理性思维。中方不必与之开展针锋相对的论战,“我们表达我们的,他们说他们的”。

美国之音援引朝核问题分析人士、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表示,朝中社对中国点名批评标志着两国官方论战公开化了。

杨希雨说:这就有点像当年的中苏,一开始内部吵,搞到最后公开吵,这只是说说而已。对于形势的发展没有实质性影响。这种公开的点名也好、不点名也好,在中朝关系史上也不是第一次有,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

侠客岛点破朝鲜战争真相

值得注意的是“侠客岛”的文章还表示,当年如果不是朝鲜已故前领导人金日成要统一朝鲜半岛,怎么会爆发战争?中国卷入其中,付出几十万人生命,引发中美长达20年的对抗,甚至使两岸议题搁置至今。“中国承担朝鲜当年任性与妄动的大部分成本”。

中共官媒的表述震惊外界。美媒表示,上述表述似乎有意无意地承认了北京一向回避甚至长期否认的一个历史事实,即北方的领导人金日成发动了侵犯南方的朝鲜战争,并把中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卷入一场惨烈的战争中。

60多年来,中共一直对中国民众宣称,朝鲜战争是美国为首侵略军打到中朝边境,中方“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近些年,随着互联的发展,朝鲜战争的内幕不断曝光,真相日渐大白,但中共坚拒认错,并对敢于质疑其谎言的人无情打压。

事实上有关朝鲜战争真相,外媒早有报导,1950年6月25日凌晨,在苏共和中共的支持下,朝鲜军队在大雨中突然越过“三八线”,发动了入侵韩国的战争。韩国向联合国求救。两日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派遣由15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军赴朝鲜半岛维护世界和平。

同年9月15日凌晨,联合国军队在美国麦克阿瑟将军指挥下,在韩国仁川登陆,将朝鲜侵略军包围,并攻陷平壤。

金日成向中共毛泽东和苏共斯大林求救。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欺骗国人,美军企图入侵中国东北,号召全国人民“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这场战争造成中国人民为此死伤达上百万人。同时还因这场战争中国欠下了苏俄战争军火债(本息)20亿美元,并遭受由此带来的严重战争后遗症。

战争后,毛泽东还命令中共军队在朝鲜驻扎五年,并在朝鲜战后重建方面给予大力援助,仅韩战期间,中共就援助朝鲜7.29亿元人民币,后又拨8亿元无偿赠送,作为战后重建费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