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老干妈”商业机密外泄 离职员工被拘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5月8日,涉嫌泄露贵州省贵阳“老干妈”食品商业机密的嫌疑人贾某被拘捕,涉案金额达千万元人民币。贾某涉嫌在任职期间,窃取“老干妈”商业机密,并泄露给其随后任职的另一家食品加工企业。

据陆媒报导,2016年5月,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本地另一家食品加工企业生产的同款产品,与老干妈品牌的产品相似度极高。

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认为,此现象的出现,很可能涉及重大商业机密的泄露。2016年11月8日,老干妈公司报案。

经化验鉴定,疑似老干妈的另一品牌同类产品中,含有“老干妈牌”同类产品制造技术中不为公众所知悉的技术信息。鉴于该企业此前未涉足该领域,且无此研发能力。而且老干妈公司也从未向任何一家企业或个人转让该类产品的制造技术。由此推断,有人泄露并使用了老干妈公司的商业机密。

经侦查锁定,老干妈公司离职人员贾某,2003年至2015年4月历任老干妈公司质量部技术员、工程师等职,掌握老干妈公司专有技术、生产工艺等核心机密信息。

调查发现,2015年11月,贾某以假名在本地另一家食品加工企业任职,从事质量技术管理相关的工作。

警方随后搜查贾某随身携带的移动硬碟及内含的电子证据资料,在其台式电脑中发现大量涉及老干妈公司商业秘密的内部资料。

于贾某在任职期间,与老干妈公司签订了“竞业限制与保密协议”,约定贾某在工作期间及离职后需保守公司的商业秘密,且不能从事业务类似及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经营活动。

根据相关法规,有违反约定或者违反权利人有关保守商业秘密的要求,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其所掌握的商业秘密行为,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的,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老干妈牌油制辣椒是贵州地区传统风味食品之一。沿用传统工艺酿造,具有优雅细腻,香辣突出,回味悠长等特点。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