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五分钟,就可以做出超好吃的鸡蛋饼早餐!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方便快捷的米饭鸡蛋饼是一款最最简单的蛋饼,5分钟就可以做出来。如果前一天有剩下米饭,那么第2天就可以用来做了。还有马铃薯鸡蛋饼的做法哦!

主料:鸡蛋2个

配料:剩米饭半碗

调料:白糖少许

1:准备好鸡蛋、米饭、白糖。

2:鸡蛋磕入碗中,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3:把剩米饭倒入蛋液里。

4:搅拌成颗粒分明的米饭蛋液。

5:平底锅刷一层薄油,倒入一半米饭蛋液,铺平锅底。

6:底部煎熟这个米饭饼甜的、咸的,都好吃,依据个人喜好。做咸的可加入食盐和胡椒粉,再搭配点蔬菜,表面煎得老一点,吃起来口感酥脆。煎得嫩一点,吃起来口感软糯。

还有马铃薯鸡蛋饼的做法:

主料:马铃薯1个、鸡蛋2个、面粉3大勺配料:香葱适量调料:盐1茶勺、孜然粉1茶勺、胡椒粉1/2茶勺 步骤:

1:取个较大的碗,装少量清水,马铃薯洗净去皮,直接刨入碗中。

2:调入盐、孜然粉、胡椒粉拌匀。

3:磕入鸡蛋搅拌均匀。

4:加入3大勺面粉拌匀。

5:最后加入葱花拌匀。

6:平底锅稍微预热后刷上一层薄油,改中小火,下入少许马铃薯鸡蛋糊铺平锅底。(厚薄按自己喜欢而定)

7:大约2分钟左右,饼底部已熟,晃动锅,饼会离开锅底。

8:翻面继续煎熟。

9:出锅后按自己喜欢刀切食用。也可整块卷起来吃,香味能浓郁。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