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只要放在水里就能长的花,太神奇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适合水培的这几种种,只要放在水里就蹭蹭长,干净不烂根!再也不用担心浇水了!

君子兰:

1、君子兰脱盆后,最多留3釐米左右的根,其余根部全部切掉。注意要保留君子兰的鳞茎,不然很难重新发根。

2、君子兰根部浸泡一下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杀菌。

3、把君子兰放在水培瓶中,让君子兰的鳞茎浅浅的接触到水面,如果瓶口过大,可以塞点东西进去。

4、君子兰长根之后,就可以正常养护了。不过注意君子兰的根部不能全部浸泡在水中。

常春藤:

1、常春藤剪下一根枝来,清理掉底部的叶片,根部蘸取一点生根粉。

2、找一个玻璃瓶,瓶中放水,如果是自来水的话要放在阳光下晾晒一天,然后把常春藤枝条插在水中。

3、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生根过程中3天换一次水,长根后半月换一次水就可以了。长根后大约1周,就能见太阳了。

4、常春藤对光线适应力强,水培常春藤可以放在窗台、电视柜等地,常春藤根系长好后,注意不要把根系全部没入水中,要留一小部分放在水面上,防止烂根。每个月在水培瓶里滴几滴营养液。

富贵竹:

1、富贵竹买来后,摘掉底部的叶片,呈45度角斜切一下富贵竹底部,这样可以增大生根面积。

2、把富贵竹插入水培瓶中,生根前,水培瓶中的水最好选用纯净水,自来水需要放在太阳下晾晒1天才行,3天换一次水。在水中扔入两粒阿司匹林药片,可以促进生根。

3、根据环境的不同,富贵竹生根的速度有快有慢,生根后,可以每月换一次水。

4、把富贵竹放在散光通风的地方,每月往水中滴入几滴营养液,水中放入生锈的铁钉可以防止黄叶。

吊兰:

1、吊兰成长一段时间后,会长匍匐茎,匍匐茎上会长小吊兰,找一个比较大的盆,把小吊兰放在盆里,让小吊兰的根部接触到水面。

2、大约3、4天后,小吊兰的底部会长出白白的气根。

3、长出气根后,就把小吊兰剪下来,找一个小玻璃瓶,装水后把吊兰放上去,放在散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

4、吊兰是肉质根,因此水培吊兰的根部也不能全部浸泡在水中,要在水上留一部分,防止烂根。大约半月换一次水,每月施一次稀薄的营养液,就不再需要特殊的管理了。

铜钱草:

1、找一个盆,盆中放入一些园土,加水和成泥。

2、找一些铜钱草,把它的匍匐茎插入泥土中。

3、往盆中加水,加到离盆沿差3、4釐米的地方就可以了。

4、把铜钱草放在阳光最好的地方,基本不用管,等水干了加水就行了。

文竹:

1、找出水培的容器,最好透明,这样能比较方便的查看根系情况,在盆底放一些颗粒土。

2、把文竹放入水培瓶中,再用麦饭石、陶粒等颗粒土固定好。

3、往瓶中加水,水不能全没过根部,以防烂根。

4、也可以把文竹放在定植篮中,把它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养护,每月往水中滴几滴营养液。

月季:

1、选取健康的、最好是后的枝条,用剪刀剪下来。

2、最好能斜切,这样比较容易生根。摘掉靠近枝条底部的叶片。

3、把月季插入水中,可以用泡沫塑料板来固定月它。

4、2-3周,月季就会长出白花花的根系。

5、把月季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半月换一次水,每月给它施一次营养液,月季会茁壮成长的。

长寿花:

1、选取健康的长寿花枝条,清理掉靠近枝条底部的叶片,切口处涂抹多菌灵消毒。

2、把枝条插到水培瓶中,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

3、2周左右,长寿花枝条就会生根。

4、生根之后的长寿花就可以正常养护了,留一小部分跟在水面上,每个月给它换次水,每月滴一次营养液,营养液不用太多,十几滴就可以了。水培瓶比较小、水量少的花友们应适当减少营养液数量。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