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完美只存在于别人的眼中

昨天晚上,接到老同学Athena的电话,聊了聊各自的生活。

同学朋友中,自己白手起家创业的不多,只有Athena做得很成功。她很有眼光,也有魄力。刚刚大学毕业,碰到有人转让一处厂房,她便和男朋友商量要盘下来自己做。那时候也没有钱,但他们借钱、贷款,最终筹集到资金,盘下了厂房。

有了厂房之后,他们慢慢越做越大,进行海外贸易,在欧洲打开了市场。没用几年的时间,就还清债务,两人当老板的生活很是让人羡慕。

不光事业有成,家庭也很圆满。Athena生了两个孩子,一儿一女。每隔一段时间,他们一家四口就全世界到处跑着旅游。每每看到Athena在网上发的图片,同学都称赞他们有钱又有闲,会享受生活。

昨晚Athena打电话过来,是正在泰国渡假,趁孩子们都睡了,和我聊几句。我问她玩儿得可好,她回答,其实是带着工作去渡假的。虽然在游玩,每天还要处理邮件,给客户打电话。我理解,当老板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要操很多心、担很多风险。

和Athena聊完,想到“完美”二字其实并不简单。人常常有追求完美的心理,但每个人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问题。有时候看到别人的生活,会产生疑问:为什么人家就能活得那么潇洒?为什么人家就能顺风顺水?

事实却是,没有谁的生活是完美的,那些看似完美的光芒背后都有各自的艰辛。所以,当感觉自己的生活太辛苦或遗憾太多时,并不必灰心丧气,多看看自己已经得到的东西,而没必要追求完美,因为完美只存在于别人的眼中。

──转自《新三才》

(责任编辑:阿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