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专家认为今年美联储升息对于物价的波动影响不大,网络零售业巨头亚马逊和实体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之间的战争日趋白热化,请看今天的财经速描。

1. IMF:亚洲人口老化严重 日本拉警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报告指出,亚洲国家人口老化严重,预计2050年亚洲国家将出现“人口零增长”,而日本则陷入“人口负增长”的局面。届时,亚洲国家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比目前暴增约2.5倍。

2. 美联储加息 高盛:物价波动不大

投资银行高盛指出,尽管过去美联储加息时,商品价格普遍会随之上涨,但今年物价的波动可能不大。主因在于美国页岩油开采持续增加,提高原油供给量,让油价相对稳定;同时,中国市场的需求力度持续放缓,加上美联储刻意放缓加息速度,因此物价的波动幅度可能不高。

3. 网购大战白热化 亚马逊扩大免费送货

网络零售巨擘亚马逊,为了迎战对手沃尔玛超市的猛烈攻击,宣布将“免费送货”的消费金额,从原先的35美元,下调到25美元,借此吸引更多消费者。沃尔玛则在1月份宣布,只要消费金额超过35美元,便可享有免费送货服务。

4. 调查:最佳外派工作地点 台湾居首

全球最大的旅外人士网站“Inter Nations”,针对67个国家的企业外派人员进行调查发现,台湾是跨国人士认为最佳的工作外派地点,满意度高达93%,主因是台湾人民热情好客。而外派到台湾的外籍人士当中,有超过50%表示,希望能在台湾长期居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