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参议院通过议案取消汽车年检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经过长时间的辩论,德州参议院近日投票,以27比4通过1588号议案终止对私家车的年检要求。但商用车辆仍然需要通过年检。此外,包括大休斯顿地区在内的德州17个郡的车辆,必须通过尾气排放测试。

该法案的发起人参议员胡芬斯(Don Huffines)(R-Dallas)表示,取消年检可以帮助德州人节省共计1.3亿美元,以及等待车辆检查的900万小时。目前全美只有包括德州在内的15个州要求车辆年检。
  
对于大多数司机来说,取消年检,每年可节省7美元。

该法案将在2018年3月生效,正式改变自1951年以来要求车辆年检的政策。

提案的反对者参议员卢西奥(Eddie Lucio)表示,想着路上会有数以千计的危险车辆,非常令人不安。

参议员胡芬斯反驳说:“有很多学术研究表明年检与安全没有任何关系,在车辆设计和技术方面的重大进步意味着年检除了增加税以外,毫无其他任何意义,这7美元的税应该留在人们的口袋中,而不是上缴。”

胡芬斯还表示,该法案并不会改变德州17个郡的尾气排放测试要求。

新唐人记者王承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