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消减医疗补助 专家认为确需改革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讯】上周,美国众议院刚刚通过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法案,新健保法对欧记健保其中一项主要的改变就是削减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的资金。而业内认为,此前的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存在诸多需要改革的地方,不但在设计上缺乏积极性,而且滥用情况严重。

据统计,美国医疗的总支出每年大约在2.6兆~3兆美元,而FBI调查显示,每年医疗欺诈的涉案金额大约是的800亿美金,造成医疗资源的巨大浪费,其中医疗补助(Medicaid)也存在很多滥用的情况。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奥巴马上任的时候,将医疗补助(Medicaid)的门槛放宽,也就是从贫穷线的133%提高放宽到138%,因此让更多所谓的低收入的民众的能够纳入这个免费的这种社会福利医疗系统。但是不可否认美国有很多的假穷人,这些假穷人利用脱产或者是其它的种种方式来符合这种低收入的标准,取得了这样的福利。”

健保专家常中政表示,这种滥用不仅浪费了整个社会的资源,也对真正需要这些福利的穷人产生了排挤效果。而包括医疗补助(Medicaid)在内,美国的福利体系在设计上一直缺乏积极性,亟待改革。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很多人进入了这些所谓的社会福利体系以后,包括了免费的医疗保险,包括了粮食卷包,括了这生活费等等。也就是说整个制度设计并没有一个积极性希望能够协助这些穷人,一旦进入了贫穷的时候,怎么样让他能够脱离贫穷。而只是一味的去辅助他们,一味的救济他们,只会让这个负担越来越沉重。 整个体系统垮掉话,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更得不到应该有的照顾,所以说医疗补助(Medicaid)的这一部分的改革确实是有需要的。”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