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遇墙塌砸毁一片课桌 浙江老师淡定上课(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5月9日,浙江嘉兴一所大学教室的隔墙突然倒塌,整面墙瞬间砸到地上,教室里30名学生吓得惊慌失措站起惊叫,老师则情绪淡定,继续上课。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看,墙是瞬间倒下的,整个过程不超过5秒。

校方回应称,发生这起坍塌事故的地点,位于嘉兴学院越秀校区外语楼的207教室,塌掉的这堵墙正好在206与207教室之间,事发时206教室没人,而207教室正在上会计专业课,教室里坐着大概30名学生,讲课的是嘉兴学院商学院的张老师。

校方称,没有学生或老师在这起事故中受伤,目前,学校已封楼,将重新修缮。

对于这面墙会倒,学校里不少人早有预料。10日,嘉兴学院的学生小祝在微博说:“这栋墙之前就有裂缝了,昨天风大,一晃一晃的,老师发现后,就让同学坐得离墙远点,事发之后楼也封锁了。”

讲课的嘉兴学院商学院的张老师说:在上课之前,已经发现207教室和206教室之间的隔墙出现了裂缝,到了上午11点多,第4节课刚开始没多久,这面隔墙突然发生了坍塌,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之后张老师继续上课,一直到第4节课结束才离开现场。

目前该楼已经封闭,学校已安排了专家对全校老旧房屋进行排查,以消除安全隐患。

网民纷纷斥责学校豆腐渣工程不顾及学生的人身安全:

“淡定上课的老师真的厉害。”

“老师说,习惯了,这种豆腐渣教室见得多了。”

“日本的学校是最安全的地震应急地,咱们的学校是豆腐渣领导弄钱的工具。”

“我们最安全的建筑是哪里想必大家都知道,经常出事故的倒是学校、校车等等,因为我们的孩子很难成为林肯一样的人物!”

“透过表面看实质问题,就是贪腐。国家在教育领域内对硬体设施应该设立更高的标准。每年对教育投入那么多钱,很多都用不到该用的地方,这个事件必须追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