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有机农场 展现务农新观念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青年返乡务农的风气,近年在全台蔓延开来。在桃园有两位青年型农,不约而同返乡从事有机种植,毫无务农经验的他们,如何克服种种挑战,坚持走下去的呢!一起去看看。

坐落在山谷之中,温室里充满生机与绿意盎然的有机农场,硕大甜美的青松,随手拔起后,参观游客忍不住吃了起来。

游客:“我们要支持在地的小农,台湾会更好。”

游客:“了解一下我们台湾目前有机栽种的一些情形,吃的时候,我们就比较安心,就不会再怕发生一些食安方面的危险。”

从事钢铁业的七年级生徐健燊,返乡务农,从无到有,学习租地耕作、采收配送,咬牙苦撑过草创期的艰辛。

青农徐健燊:“初期是通路,还有一些种植技术方面,有一些问题需要去克服的啦!”

青农林盛智:“很辛苦啦!跟当初想的差很多;种下去整片都是杂草,怎么拔都拔不完,光是拔草的问题,就很头痛了,虫害,有的没的一堆,种出来以后,不知道要卖给谁?”

对于有心投入农业的人,徐健燊提出忠告,要有务农的热诚和兴趣。

青农徐健燊:“它算是一个劳力性质的工作,想要投入这一块,我觉得兴趣跟热诚占的因素比较重,比较大,对!如果说单单为了想要赚钱投入这个行业,可能没办法长久。”

青农林盛智:“多看、多想清楚啦!你可以到我这边来实习,或到其他农场去实习一段时间,去看一下,真正去体会一下,不要只是看别人光鲜的外表而已啦!因为背后很多辛苦的一面,你没有实际下去做!你不知道,没有办法体会。”

每个青农都是“农业CEO”,从种植到行销一手包办,桃园青农善用新观念、新科技和资源,努力翻转务农“做很多、收入低”的形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方雅娴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