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开除FBI局长科米 两党困惑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开除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称他无法有效领导FBI,通知即刻生效,科米本人还没有对此发表任何声明。

川普总统在给科米的信中说:“我收到司法部长和副部长的信,他们建议解除你的局长职务。我已接受他们的建议,在此通知你被解雇,命令即刻生效。”

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在备忘录中写道,科米对希拉里的电邮门调查,明显处理不当,又拒绝认错,已不再胜任局长一职。

川普表示,“必须找到可让公众恢复对FBI信心的新领导”。

司法部部长塞申斯随后宣布,科米的副手麦凯布代理局长,直到新局长上任。

科米被解雇时,正在加州发表演讲,他随即搭机返回华盛顿。

共和党和民主党对这一突发消息,都表示困惑和失望。

共和党重要人物麦凯恩发表声明说:“虽然总统有权撤换局长,但我还是对他开除科米的决定感到失望。”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在调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期间,开除科米是“严重的错误”。

川普周三在推特贴文说:“在华府的共和党和民主党人,几乎都对科米失去了信心。等事情冷静下来,他们会感谢我!”

截至目前,科米本人还没有发表任何声明。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