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言继续核试 朝大使:朝鲜军事强大美不敢先发攻击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在中美制裁和军事压力下,朝鲜4月未敢有核试验举动,但是其官方依旧嘴硬。日前,朝鲜驻英大使崔日表示,美军也不敢攻击“军事强大”的朝鲜,因此朝鲜的导弹试射和核试验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英国媒体5月10日报导,崔日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声称,朝鲜会继续举行导弹试射和核试验。国际社会的反对以及联合国的制裁都“缺乏合法性”,不会对朝鲜构成“任何影响”。

据天空新闻报导,这是崔日担任朝鲜驻英国大使以来首次接受采访。

当天空新闻的记者在采访中询问崔日,他是否对美军未来有可能开展的军事行动心存忧虑。崔日表示,“如果我们害怕,我们就不会进行核试验和试射导弹。”

他补充说,美国“不敢袭击强国,虽然他们嘴上说他们行”。今年4月朝鲜已经展示了“强大的军力和核实力”,美国不敢率先发动袭击。

上个月,多方消息称,朝鲜丰溪里试验场已为核试验做好了一切准备。当时普遍推测,朝鲜可能在4月15日的金日成冥诞105周年或25日的建军节进行核试验。不过,朝鲜4月间只是进行了两次失败的导弹试射。

5月9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共帐“侠客岛”刊文分析,朝鲜之所以忍这么久,不仅是因为中美施压,其实也是希望创造让韩国民主党上台的环境,以期韩国方面对朝的政策松动,从而缓解来自中美的强大压力。

新当选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倡在朝鲜弃核的前提下,尽量发展比较好的南北关系的对朝“柔性接触”。侠客岛文章指,文在寅这种政策方向的表态,应该会让朝鲜方面得到鼓舞。

一周前(5月3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研究小组“北纬38度”对外表示,摄于4月25日的卫星图片显示,朝鲜东北部的丰溪里核武器试验场出现值得注意的活动,工人们从一条隧道里向外排水,该隧道被认为是为下一次核试验准备。

美国之音(VOA)6日报导说,从卫星图片显示,朝鲜上月已在东昌里导弹发射场西侧开始进行新的挖掘工程。据悉,东昌里发射场是朝鲜进行洲际弹道导弹(ICBM)试验的地点。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