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一考验 挑谁接替科米?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总统川普突然解雇科米之后,谁将取代他的职位,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被解雇之后,副局长麦卡比(MaCabe)暂时代替他行使职权。

不过,据两名前联邦调查局官员的推断,麦卡比不太可能获得川普的提名,由副转正。

除了麦卡比之外,大家猜测的候选人还有助理局长阿巴特(Abbate)、前共和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Rogers),以及共和党代表高迪(Gowdy),他曾领导国会调查希拉里在班加西领馆袭击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而川普的竞选伙伴,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Giuliani)和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县警长克拉克(Clarke)也备受关注。不过外界认为,川普更可能提名他们担任一个独立性机构的负责人。

虽然目前局势不太明朗,但是共和党议员对川普的选择表现出信心。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LINDSEY GRAHAM:“川普有义务选择一个合格的候选人,一个受尊重的人。他在挑选内阁时做得很好。现在,他必须再次做好,挑一个新的联邦调查局局长。”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