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恩险被暗杀 系内部人所为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讯】朝鲜半岛局势持续升温之际,朝鲜官方媒体日前曝出金正恩遇刺脱险的消息,虽然该消息未获其他第三方证实,但有分析认为,金正恩遭遇暗杀可能不是空穴来风,甚至有消息称,朝鲜曝光的最近这次暗杀系朝鲜内部人所为。

综合媒体5月10日报导,朝鲜官方媒体5日声称,金正恩最近遭遇的这次暗杀,是由美韩当局策划的。不过,朝鲜并没有解释具体的案情细节,也没有透露杀手的背景。

虽然这次暗杀的真实性受到外界质疑,但有说法称,实际上该行动来自朝鲜军队内部。

朝方消息称,这次暗杀行动执行人员中,有一名是2014年在俄罗斯工作的朝鲜外派劳工,当时被美国安全局(CIA)买通,这名被收买的朝鲜人,据称至少接受了80次来自美韩方面的指示,活动经费也有12万美元。

该行动是在金正恩出席阅兵式时,对其发射放射性物质或有毒生化武器,而且此举既不需要距离金正恩很近,还有着隐蔽性好的优点,金正恩在被击中后也不会很快死亡,而是在半年至一年后才会病发死去。

对于朝鲜的这个结论,美韩方面予以否认,斥责朝鲜此举是为了指责美国才是使用生化武器的最恶毒国家,以此博得国际社会同情,减小受到制裁的压力。

美韩方面消息人士表示,无论朝鲜粉碎了刺杀金正恩行动是否真实,以及该行动执行人员是否是得到美韩策划而为,朝鲜军政界在受到金正恩多疑、残酷的高压下,正出现混乱迹象。

此前就有消息称,金正恩上台6年来,已经遭遇至少4次内部人的暗杀。

据称,金正恩自上台以来,持续的残酷清洗所谓异己的做法,已经令很多军队官员感到朝不保夕的威胁,意欲铤而走险的人员不在少数。

此外,由于金正恩领导的政府不断作出挑衅行为,一再进行导弹试射及类似装备试射,并高调宣称时刻准备新一轮核试验,引起国际的围堵。

韩国国防部1月4日表示,将于今年建立一支“特种”部队,其任务是在朝鲜半岛爆发战争时,袭击和处死包括金正恩在内的朝鲜领导阶层人物。

4月份,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也表示,已向总统川普,提出一系列对付朝鲜的选择方案,包括刺杀金正恩及重新在韩国部署核武等。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