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讯】苹果开发者大会6月5日登场, 请看财经100秒。

1. 苹果开发者大会6月5日登场

苹果公司9日正式发出邀请函,预告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将在美西时间6月5日登场,届时可能发表最新版的iOS作业系统,以及新款10.5吋iPad。

2. 中国4月CPI微幅反弹 PPI增速再放缓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及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显示,CPI仍在温和上涨,PPI上涨速度则连续第2个月放缓,显示基本需求疲软。

3. 5年来首降!强日圆重伤丰田汽车获利

受强势日圆、美国车市放缓、全球政局不稳拖累买气和扩大投资等影响,日本丰田汽车上年财报,出现5年来首度获利下降,终止连续3年获利创新高的态势,社长丰田章男直言“危机感”正在逼近。

4. 台积电4月营收意外骤降 外资:5月转好

台积电公布4月营收跌破600亿元关卡,来到568.72亿元,创3年多来新低。其他的晶圆代工厂包括联电、世界先进受到淡季影响,4月营收同步探低,外资圈评估,台积电仍维持第2季财测值不变,预料5月即可止跌回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