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除了喝还可以用!还可以倒进洗衣机,效果真想不到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讯】很多人只知道可乐是很出名的饮料,但是可乐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妙用:

去除铁锈

家里总有一些瓶瓶罐罐生了铁锈,用可乐也能去除!

1.首先你需要把一些可乐、把生锈物件倒进一个碗里。

2.用干净的抹布或者锡纸,沾取可乐对生锈的地方来回擦拭,铁锈就会去除。

3.可乐含有的碳酸与生锈的铁氧化发生反应,家里生锈了的器具都可以用这个方法解决。

4.如果生锈的面积较大,你还可以把整个工具完全浸泡在可乐中。

5.浸泡一晚,第二天拿出来擦洗即可光亮如新。连生锈的硬币也可以这样做!

锅底除黑

锅用久了总会出现顽固的黑斑,这时候只要一罐可乐就能解决!

把可乐倒进焦糊的锅内,煮沸后再把可乐倒掉。

把锅底放到清水中清洗,稍稍擦拭烧焦的黑底轻松去除,干净如新!

清洁首饰

很多首饰用久了会显得暗淡无光,这时候如果你把它放在可乐里,然后用牙刷刷洗一番,那首饰就可以焕然一新,重现原来的色泽了。

清洁马桶

想不到吧?可乐不仅可以用来清洗马桶,还能除臭呢!

把可乐倒进马桶里,静置一段时间。  

用马桶刷擦拭顽固的污渍,再用冲洗几次,马桶立马变得干净,臭味也不见了!

清洁衣物

将一罐可乐连同普通的洗涤剂一起倒入洗衣机中,然后转一个周期就行了。这种方法对清洗血渍也十分有效,同时还可以去除衣服上的异味。

清洁水壶

把可乐倒入水壶里面,放上一天。

这样能够清除水壶里面的残垢或者茶渍,让内部变得清洁。

而水壶外部的污渍可乐也能搞定!倒点可乐到水壶表面,用锡纸反复擦,直到把可乐擦干净为止,最后再用厨房纸巾轻轻的擦一遍壶身即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