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游客镜头入水拍鱼 网民热议(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讯】把摄影器材放入景点清澈的河流中拍摄鱼群,日前,大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引来大批网民的热议。

大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早已“声名远播”,此前在不同的景点都有传出。近日,又有游客在四川知名景点九寨沟时,把摄影器材直接放到了当地清澈的河流中拍摄鱼群,并把两段影片上传到网路。

拍摄的人配发文字表示,两段影片分别是在孔雀河与五花海拍摄。从其中的一段视频可以明显的看到,拍摄者把摄影器材直接伸到了水中,对着鱼群拍摄。更离谱的是,拍摄者在贴文中还标准了九寨沟管理局的官方微博。

网民对游客的行为说法不一,尽管有人认为,拍摄者的行为并没有什么不妥当,但有网民指出,此类行为不妥,“今天你踩一脚水,明天我伸个Gopro进去、后天他拿个棍棍插水,那九寨沟的水还会像现在一样清澈吗?”“如果这一次不制止,那么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干这事,一个人伸进去没什么,那如果更多人干这事呢?长期下去肯定会对生态造成影响”。

对游客的这种行为,九寨沟管理局在回应中指出,“严禁下滩踩水、戏水、取水,防止溺水!”这样拍摄鱼群,对景区的原生态环境会造成破坏,涉事者“行为是不文明、不可取的”。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