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续审闹哄哄 黄国昌讽:立院如马戏团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讯】中华民国立法院今天续审“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蓝营立委甲级动员,绿委则在主席台部署重兵,希望顺利召开会议;不过现场依旧再次爆发冲突。

立法院续审前瞻,八点半时间国民党,号召动员,高喊口号集结步入会场,连时代力量也加入战局。

国民党立委:“反对绑桩、建设台湾。”

蓝委高喊前瞻建设要“时程减半、8年改4年”、民进党则死守主席台,不过双方喊话没多久,传出立委拉扯打人,爆发激烈拉扯冲突。

肢体动作不断,你一言我一语,国民党总召廖国栋,还在现场洒起面粉,不少立委被洒的全身都是,有委员眼镜遭殃被踩碎,冲突一次比一次激烈。

民进党立委余宛如:“我们刚刚在推挤的时候,其实空气是非常非常的闷的,几乎没有办法呼吸。”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预算要改,都可以检讨,所以应该要坐下来谈,现在委员会已经彻底没办法坐下来谈了,所以只有朝野协商,可以坐下来谈。”

现场混乱持续将近40分钟,主席宣布休息进入党团协商,不过国会一再延宕议事,在野立委也看不下去。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我们每次来这边准备很多资料,那准备要进行质询,也准备要进行发言,根本没有办法进行有意义的讨论啊。”

国民党总召廖国栋:“我们的用意只是认为,主席主持议事不公,我们要用白粉,白面粉、白米粉啊来让他清醒过来。在野党理直气壮去抗争,理直气壮的去抗争,一直到他们去修正为止。”

党团协商没共识,下午召委宣布续审前瞻条例,国民党团继续发动攻势,高喊会议无效,并提出散会动议要求处理,会议在吵闹声中进行,多次爆发全武行,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发言遭到干扰,也大声怒讽国民党。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人民选你们来,就是在你们这边喊会议无效吹哨子吗?展现出一点实质监督的能力好不好,主席这样处理我不接受。”

下午接近五点,议事人员宣读草案第六条后,会议再次宣布休息,但如此混乱的场面,也让国会脸面尽失。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