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青年旅舍神秘面目曝光 给朝鲜下金蛋的鸡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讯】目前,联合国为挫败朝鲜的核计划,正加紧对朝鲜的经济制裁。近日,位于德国柏林市中心的“柏林城市青年旅舍”(City Hostel Berlin)被曝是前东德共产政权多年前送给朝鲜的“礼物”,现仍属于金氏政权,该旅舍是给金正恩提供外汇的下金蛋的鸡。

柏林城市青年旅舍”位于柏林市中心,在知名的布兰登堡门附近,一些住客在订房网站上批评这里WiFi讯号不佳、窗户破损。但也有住客赞美它“物超所值”,花9.5欧元就能在8人房的单人床位住宿一晚。

但来此住宿的旅客绝对不会知道,该旅舍属于朝鲜金氏政权所有,来此住宿实际在间接“资助”金正恩政权。

这栋建筑物旁就是朝鲜大使馆。此前曾一度传出,该建筑内部藏有和朝鲜大使馆相通的地道,但未获证实。

一个月前,德媒报导位于柏林的朝鲜驻德使馆,依旧在通过出租大楼赚外汇。当时,德国外交部不愿对朝鲜使馆变“青年旅舍”一事做出直接回应。

德国联邦外交部在接受问询时称:“我们密切关注可能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框架的做法,并与其他伙伴一起致力于严格执行针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去年11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于通过第2321号决议,要求“所有会员国均应禁止朝鲜把它在会员国境内,拥有或租赁的不动产,用于不是外交或领事活动的其他任何用途”。因此,朝鲜使馆的行为涉嫌违反安理会制裁措施。

据报导,朝鲜政府不负责“青年旅舍”经营事业,但每年都靠该建筑物内的“青年旅舍”和会议厅大赚上万美元的租金。

此前,有英媒披露,这间“青年旅舍”的老板是土耳其人,2004年便租下了这幢大楼,并将其改造成“青年旅舍”,每月支付朝鲜当局3.8万欧元。

该消息被舆论广泛关注后,也引起德国当局重视,5月10日,已经勒令“柏林城市青年旅舍”停业。

随着朝鲜和国际社会的关系愈趋恶化,英国、德国政府正加强整肃朝鲜政权有生意往来的企业。

德国联邦外交部国务秘书艾德勒(Markus Ederer)表示,朝鲜政府不断挑衅,有必要施加压力逼他们重回谈判桌,切断他们发展核武的金流或许是最有效的方式。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