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市民当提款机!北市去年交通罚单达28亿 柯文哲吓一跳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讯】台北市去年交通违规金额创新高的达28亿元,被议员痛批抢钱。台北市柯文哲说,听到这个金额他吓了一跳,赶快去调资料,发现主要是民众检举件数翻倍增加,警察主动开单并没有增加。

据悉,台北市2016年交通违规件数共212万件,罚缓金额高达28亿余元,比2015年多出2亿元,其中违规停车案件占近半数。国民党议员痛批,台北市府狂画红线,又未针对违停热点祭出解决方案,一味开单罚钱,简直把市民当成提款机。

柯文哲今天出席富邦金控提供世大运赛事期间金融服务记者会,针对记者提问有关交通罚缓问题表示,发现增加的件数都来自民众检举,2年来从6万件、10万件增至去年的30万件,反倒是员警主动开单件数跟过去差异不大。

柯文哲也表示,违规罚款不是政府想要达到的目的,应该是要寻求管理之道,他要求相关单位针对违规太多的地点标示为热区,对于硬体是否需要改善进行检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