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论坛登场 陈建仁:打造台湾成亚太重镇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台湾“2017前瞻生技健康福祉”论坛,今天(13日)在台中市府集会堂登场,超过700位产、官、学、研各界代表参加,副总统陈建仁出席,期望将台湾打造为亚太地区生技医药产业的重镇。

包括中研院院长廖俊智、前瞻社社长柯承恩,超过700位产、官、学、研代表齐聚一堂,由台中市府与前瞻社共同举办的生技论坛登场,副总统陈建仁也亲自出席勉励。

副总统陈建仁:“在发展过程当中,我们可以利用大家的智慧从疾病的预防,疾病的早期发现、疾病的治疗、还有疾病的复健,能够整合在一起,那这样我们就可以许给台湾人民,还有全世界的人类,更美好的未来。”

随着人口快速老化与健康意识高涨,国人健康照护的重心已由疾病治疗,转向健康促进跟疾病预防,并带动社会对健康管理等健康福祉产业的蓬勃商机,2015年相关营业额已经超过1,200亿元。

前瞻社社长柯承恩:“健康生技福祉的产业是台湾非常重要的产业,它不只是照顾我们在疾病的时候的医疗,事实上在疾病之前的健康也是我们必须要关心的,因为这样子,它是一个非常深远的产业链。”

台中市长林佳龙:“我们有智慧机械、航太,然后新农业,现在如果再结合上生医的产业,我相信5+2政策的成功关键,就在台中能不能把这些结合起来,相加相乘发挥更大的综合效益。”

陈建仁表示,包括微创医材及智慧医材在内,都需要精密机械的配合,而台中除了拥有许多精密机械产业,又有相关的大学与大型医院,如果能相互结合,有利发展生医聚落。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叶芸汝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