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新型飞弹 有携带核弹头能力 联合国紧急会商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讯】朝鲜昨天清晨试射一枚飞弹后,今天官方媒体报导,成功试射一枚中长程飞弹“火星12型”,试射目的是要确认携带一个“又大又重核弹头”的能力。为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紧急会议,可能祭出新的制裁。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在领导人金正恩视导下,考量到周边国家的安全,这枚“火星12型”(Hwasong-12)飞弹采取了最大角度的发射,沿着目标轨道飞行,飞行787公里,最高高度达2111.5公里,落入公海上的目标地点。

报导中说,此次试射目的是为了搭载威力强大的大型核弹头,致力扩增具战术技术和战术特性目标的新型中长程战略弹道飞弹。

报导说,发射后,金正恩说,“不论你承认与否,我们(朝鲜)已成为名实相符的核子强国。”并称,“美国本土和其太平洋作战区都在朝鲜攻击范围内,朝鲜有各种强大手段进行报复性攻击。”

相关视频:

安理会可能祭新制裁

中央社报导,朝鲜试射新型“火星12型”飞弹后,在美国、日本、韩国要求下,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于16日下午召开紧急闭门会议。

美联社报导,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今天在美国广播公司(ABC)史提佛诺波勒斯秀(George Stephanopolous show)节目中表示,美国与朝鲜亲密盟友中国合作良好,她提出对朝鲜施加新制裁的可能性。

安理会已通过6次对朝鲜实施制裁的决议,手段一次比一次严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